最新消息
30 Jan 2017
《神隱少女》真實場景!苗栗『子母隧道』

▲苗栗崎頂隧道就像走進神隱少女場景。(圖/網友changyaochung提供,請勿任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記者陳涵茵/綜合報導

《神隱少女》中千尋一家人誤闖蒼鬱森林,走進隧道口後邂逅白龍、歷經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,
還記得那幕經典隧道場景嗎?苗栗竹南日治時期留存至今的崎頂子母隧道,
林間小徑沿途綠意盎然,在綠色秘境走著走著霎見隧道口,像極了電影畫面!

▲上半部採紅磚堆砌而成,下半部則為水泥磚。(圖/網友stepbystep2tr提供,請勿任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崎頂子母隧道興建於1928年日治時代,長度為130.78與67.48公尺,是苗栗縣唯一兩座相連的雙軌鐵路隧道,
從香山到竹南的鐵路新線完工而開鑿一號、二號隧道,因而有子母隧道之稱。
隧道內上半部採紅磚堆砌而成,下半部則為水泥磚,至今仍保存完整,斑駁老隧道見證了古人開鑿軌跡。

▲日治時期保存至今更增添了神秘氣息。(圖/網友cutebee1303提供,請勿任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▲隧道外一片綠意盎然,樹和光影交織成午後療癒時光。(圖/網友alicechen0225提供,請勿任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民國64年起台鐵推動鐵路電氣化工程,營運50年的崎頂隧道正式劃下休止符,
這座廢棄隧道就在歲月中沉睡了近20多年時間。經竹南鎮公所爭取經費,改善周邊環境、重鋪鐵軌,
加蓋造型木橋等建設後逐漸甦醒,打造了崎頂子母隧道文化公園,將隧道間以林間小徑串連成懷舊步道,
神秘的日治時期荒廢隧道如今成了輕旅行熱門景點之一。

原文出處:ETtoday新聞雲

原文網址:http://travel.ettoday.net/article/848421.htm